奧運維安 英情報機構壓力大

【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】(中央社倫敦12日路透電)英國國會議員今天表示,情報機構為了準備倫敦奧運,承受非常大的壓力。英國採取和平時期規模最大的維安行動。

國會情報暨安全委員會(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ommittee)表示,北愛爾蘭反對和平協議的武裝團體,以及基地組織(al Qaeda)和其黨羽,仍舊是英國面臨的最大威脅。

但是情報暨安全委員會表示,反恐努力收到成效。情報暨安全委員會負責監督情報機構。

委員會主席芮夫金(Malcolm Rifkind)表示:「情報暨安全委員會認為有些跡象值得審慎樂觀,針對國家安全目標採取的攻擊行動去年出現下滑。」

密集的奧運籌備作業讓英國軍情五處(MI5)承受沉重壓力,對「所有有關的單位都是重大挑戰」。

情報暨安全委員會說,英國安全機構去年的作業集中在「阿拉伯之春」革命浪潮,情勢的發展讓情報圈內不少人跌破眼鏡。

芮夫金表示:「我們意識到,這些事情通常無法預料。」(譯者:中央社林亭儀)

相關文章
評論